Monday, February 2, 2015

陈称心_与佛法一起走_05.12.2013

3天2夜的儿童佛学营终于结束了。这次的营,是我玩的最投入的一次!之前的我,都是一直都很逃避和学员接触和带动他们。可是,这次我尝试去跟他们接触,没想到意外的更投入!而且还和他们玩得很开心!和学员们最难忘的回忆是和我组的学员一起演关于“五戒”的戏剧。因为我之前的逃避,我们组在第一天是完全没带动员,学员们都不清楚他们要做什么而且也没想剧本。幸好礼恒的及时加入和永耀与兆康的配合,我们组临时想剧本和排戏。我们带动员的台词大部分都是临时想出来的,想到什么就演什么。没想到我们的演出非常搞笑也让在场的评审和台下的小学员带来开心的气氛。我个人觉得,只要投入,自然而然的也可以“探索”出学员的性格来与他们沟通。在这里我也感谢师父带来传灯的感恩夜环节。这个环节令我勾起了小时候参加佛青营的回忆。真的特别的感触!在特务的配合之下,播出的“点灯的孩子”背景音乐,更令我特别感动&投入。在传灯的环节里,我也发现学员们特别的安静,乖乖的看着蜡烛听师傅说话。在这次的儿童佛学营,我也和小我2/3年的佛青5合作。从之前的完全没有沟通和说话到现在的聊的不亦乐乎,这也是我觉得最值得开心&珍惜的。

陈称心      合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