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4, 2010

十八岁的我做了什么?

终于考完spm,终于来到了另一个地方。18岁的生日过的特别闷,不过幸好还有一些朋友还记得我。哈哈哈!那些没记得的,3个月后还可以补送,我会原谅你们的。我太慈悲了!

18岁的我,做了一个决定。基本上这个决定是很久很久以前就做了,现在终于能让自己去做实践:不用再穿制服去读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淑娟,俐霏,不好意思阿!)

真正明白我说什么的人,其实不多。因为我要说得是,我来了kl!从山上下来,本来是一件很快乐,很兴奋的事情。现在才发现自己以对这些花花绿绿的世界厌倦了。

在还没体验到的时候,其实你根本都不知道。生活,其实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容易。第一,当你发现自己住的地方就是一张床,一个衣橱,一张书桌和4面墙的时候,你会发现生活好像是一张白纸。我的天~ 所以我决定了!决定做出改变。

改变说起来是很容易的,做起来比叫政宏减肥还难。首先,我叫人帮我买了2个黄色的纸盒。(那时候还叫别人帮我拿)当然,纸盒里面放了很多琐碎的东西。上面就放了一些简单的纸张。过后,就是去买一面镜子。原来镜子是很贵的,所以买了一面蓝色框的镜子。不大,不过可以照到脸。之后,再买了一些杂志,里面有附送一些海报,当然就把海报贴在墙上。由于房间有冷气又有窗口,所以找了一些广告的报纸,把一部分关不到的窗口遮起来。当然,还有其他的,不过不提了。

第二,当生活少了交通,发现自己好像死了(开玩笑的啦)。没有了交通,会做什么呢?就是走路。短短的几个月时间,我很肯定走得路比中学的五年多。同时,自己需要公共交通的帮助。Keretapi Tanah MalayuKTM)万岁~ 在金马伦,以前要搭巴士,慢慢等一个小时啦!现在在首都,首都叻!要搭KTM,我的天!就好像等金马伦的巴士,不过你是不知到几点会到的。而且还可以随时坏掉。和我同年的KTM,几有趣对不对?LRT,其实很不错一下的,因为哦,如果你是在放工时间去达,你只是需要站在门边,自然的会有人会推你进去。不过对女生来说就要小心点啦。

第三,当发现没有人会帮你做家务的时候,其实是很够力的。如果有一天冲好凉,你打开衣橱发现里面没有底裤穿的时候,你会怎样解决?哈哈哈哈哈

生活,可以很简单,简单当中不能少了用心。100%用心的去生活,其实每一个细节有很妙的。你怎样对待每一个生活中的小细节,呈现出来的,就是你的生命。其实真的很简单,只是心太乱了。

在这里,我要提起一个一直陪伴这我到今天的东西。一颗被虫咬了的苹果。这个苹果会唱歌给我听,让我看到很多东西,也帮我做了很多东西。虽然他不能让我打机,不能看翻版的戏,也不能用翻版的software,不过他却确确实实的配着我。在生命中,偶尔会看到一些预期以外的。不过它们是真真实实的发生着,这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接下来,Oldtown 都要被我讲到。一杯百咖啡,从RM2.30RM2.50,再到RM2.80,过后RM3.20, 最后RM3.50,短短的一年,起了太多了吧。*反应国家经济成长很好(哈哈哈哈)

18岁的我,做了一些事:

一天读完一本书

晚上10点上云顶去吃McD

半夜2点去711吃杯面

2小时+30分钟从金马伦到kl

看着starbucks开张

去电影院看戏,被叫换去别的hall

stationOne和一个人看西班牙幸运进了荷兰的龙门

莫名其妙被警察抓了不知道几多次

进赌场喝免费的milo

在云顶酒店大门前跟别人吵架 *很美好的一个浓雾密布的凌晨

莫名其妙跟几个百万富翁吃晚餐

早上4点去买McD第一个burger

凌晨跑去看阿瓜

半小时金马伦下怡保

半夜坐在百货公司吃鸡扒*全部店都关完的时候

差不多去完kl一区的starbucksoldtown

一个人跑去klcc走街

站在书店看完整本小说

驾车跑进klkl人塞车

下午23点驾车去Sepang看海

被男生追,都不懂他们是不是男生

… …@$%&*@%*

突然没有mood去写了

因为还有很多东西没做!!!

18岁,

我染了头发。3个傻佬在那边染头发,还记得是新年前,多么的开心。

我离开了可爱的金马伦,金马伦的那一种简单,多么舒服。我肢体上离开了家和家人,让我看到家人对我来说原来那么重要。当自己迷失的时候,家门总是等着你回去。

我减少了运动,所以肥了一点点,真的只是一点点!少了运动,生活真的少了一些拼劲。运动的时候,自己对胜利会有着很强烈的欲望。有着一种欲望,你会不断的去提升。

突然18岁喜欢上了雨天(因为kl热到!,开玩笑啦。)。

有一天,坐在可以望到天空的图书馆,突然下起雨来。看着雨,听着雨声,听者音乐,心很静。爽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很偶然的,18岁更爱上了音乐。

音乐,不是歌,是纯音乐。当晚上一个人的时候,当环境都没有杂音的时候,用一个好的音乐播放器,听听音乐。有时候音乐可以渗入自己的心灵,滋养自己。平时听了太多太多不好的声音:车声,骂架声,粗口,建东西的声,批评,侮辱,还有很多人造的声音。听得太少善意美好的声音。听得太少佛法的声音。有时候,甚至还听不到,人心里真正的声音。

18岁,第一次感受到生活不在自己的掌握之内。第一次,生活过着我,而不是我过着生活。当时候,自己真的是一具尸体,就是为了不死去而过着生活。是一段很好的学习,不能在让自己让生活控制自己。

18岁的我,看到了佛法。几个月后,接触了行者。来到了行者,体验到了佛法。佛法进入了生活,更了解生命。生命被了解,要让它更殊胜。

当你在百货公司里面见到一为很久没有看到的朋友,他对你说很多很多东西。同时你是有东西要去买,不过你朋友要你听他说话。你会怎样去听?

当然,每一个人都说专心去听就对了。除了让自己的思想不飘去自己想做的东西,自己其实没发现到自己的身体其实也不够定。能不能就站着听他说完?以前我不能。

你就不会感觉到脚痛,不舒服,不耐烦,不会找一个东西来靠。能不能做到,你就只是感受他说的东西?我还不完全能。怎样能让自己100%投入?

一个时候只能做一件事。你不要和我说我们的肺在交换着氧气和二氧化碳,同时胃在消化食物,我会slap你!

专注的同时,是需要清清楚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老师在教课的时候,不要想还有几分钟放学,不要想下课吃什么去哪里吃,不要想刚才谁谁谁说了什么,不要想前天的电影很好看,不要想男/女朋友在做什么;冲凉的时候,不要想今天功课还剩几多,不要想到曹格然后唱新不了情,洗着头发不要想下次买什么肥皂;当能专注于做一件事情的时候,真的可以感受到所有,所有一切都很奥妙!

18岁的我,见识了世界!见识了现实,看见了人性,其实都在反射回自己。我很相信,如果我戴黑色的眼镜看世界,世界会用黑色来呈现给我。如果我用爱心对待世界,世界也会用爱心待我。世界是很美好的,只要我们不再乱丢垃圾,不要浪费资源。

18岁的我做了什么?我只是想到一件事,学习。开始把生活看成是一个学习的舞台。每一个生活的点滴都是让自己准备的更好。张俊德太不完美了!!!

有太多的人爱我了。这些爱,给了我很大很大的推动力,不断的退我前进。

这一份爱与福报,我要让它延续!我要把爱去下去!愿,众生成就把爱传下去。

感恩~

张俊德 合十

2010104

6.04pm

1 comment:

  1. 赞!很有趣!看了后很多东西想懂一下!哈哈。。你让我学习用心!如何在每个细节用心观察,聆听,思考,投入。。我会尽力投入佛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