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10

面对工作,学业与生活,我能如何分配时间在佛青?如何把佛青融入生活?

现在的我还是位学生,还没开始工作。可是一天二十四小时,要上课,做功课,温习,上网,休息,上厕所,冲凉,吃东西,找朋友,打电话回家,出街,偶尔做义工,很多时候对我来说还是不足够。加上现在我担任秘书的职位,时间变得越来越紧逼。可是既然我已经选择了,就要承担,做到最好!

我时常在埋怨不够时间。。时常给自己借口,没有时间。其实很多时候是自己在浪费时间,自己也没察觉。是不是不够用心?不够投入?

我能如何分配时间在佛青?我觉得最基本的就是一天至少花半小时在佛青或一星期至少有两次吧。减少睡午觉的时间,减少上网的时间,减少无所事事的时间。。。

自从心得报告开始后,我是负责收集心得报告的,几乎每一天都会上佛青部落格。好像变成了一个习惯。在部落格里,读了大家的心得,大家都有各自的感动,不同的分享,也从中学习了不同的东西(比如说:活在当下,用心)。有时我觉得挺幸运可以负责收集心得,因为在提醒或催促大家交心得报告的当儿,会有一些沟通,渐渐的感情自然会增进。有时也会很棘手,有的逾期了还没交上心得,有的没回信。。。就当作是种考验吧=)

突然发现最近上FB都忘了去佛青的group了。刚刚去看了一下,发现我真得好久没去关心佛青了!就连佛青二都比我还要用心啊!我发愿,每一次FB先去佛青group一趟!

至于如何把佛青融入生活?这个我没想得太复杂。就把佛青是为我的家,可以依靠的地方。把浏览佛青网站养成一种习惯。多一点关心佛青。多一点和大家聊天,了解大家的近况。对一点发信息给大家,当作问候。。佛青需要大家的鼓励和力量才能变得更强!把爱传下去!加油!

荔渟 合十

12/10/10

21.21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