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8, 2010

面对工作,学业与生活,我如何分配时间在佛青?

基本上,我不会时常去工作。通常我会先以学业为主,看看学业上是否忙碌,还有一些外来的事情,再决定要不要工作。除非,我的经济开始面临问题了,那还是会先兼顾工作与学业。目前为止,我暂时还没碰到工作与佛青相撞的时候,所以给予不到任何意见。

曾经,我尝试过在学业忙碌的时候办青培班,其实只要不临时抱佛脚,是可以安排到的。只要在空闲时处理佛青的事情,那在兼顾学业的当儿,佛青的事情也可以延慢一些。万一真的遇到了佛青临时的决定与及学业忙碌的时候,我会尝试请求佛青的帮忙。只要分工合作,一切将会进行的很顺利。

再来,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骏德所说的“定”。当做功课的时候,就别想佛青的事情;当想佛青的事情时,也别思考其他的事情。我觉得这样的方法可以让自己专心的处理好每件事也可以快速地处理好那些事。这个不容易做到,可是大家可以尝试去做,试着让自己的心静下来,再开始行动。只要懂得分配时间,其实并不难。

有一位老师曾经说过,“有压力就会有进步”。蛮认同这句话的,可是别把压力当作一种负担,而是当成是一种进步的空间。这句话不对佛青,对你生活的每一件事,都是很有用的。加油~

金秀合十

15/10/10

10.29pm

1 comment:

  1. Walau A!! 我的名字都打错,我不要跟你好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