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8, 2010

面对学业与生活,如何能能把时间分配时间在佛青?如何把生活融入佛青?

刚开始踏入佛青,并没有想太多生活和学业上带来的压力,很简单的我要加入就加入了。后来慢慢的,身为第一届的佛青,要开始接承把佛法带进这个村子的责任,让更多青少年接触佛法。我们也开始一次又一次的活动,办活动和很多的筹备工作,尤其是去年,要应付考试,又要办活动,又要吃饭睡觉,学业,生活和活动像rojak将,campur到不知去了哪里。为了生活,学业和佛青,开始要学会安排时间。

白天,像正常将,上学放学回家,如果还没有心情作功课,会看下收集佛青东西的file,看看下一次活动的筹备要做些什么,或者上次开会讨论了什么,整理一下,下次开会要些什么,准备一下再作功课。佛青已经像是生活的一部分了,很自然佛青已经融入生活了。放空发梦的时间少一点,出去玩的时间少一点,看戏的时间少一点,已经够留一点时间给佛青了。

佛青已经像是生活上习惯的一部分,虽然没时常联络每一位佛青,偶尔还是会和佛青123还有学长团的出去喝喝茶,聊聊每个人的近况。佛青这个家是我的歇脚处,让我停下来休息,也让我继续前进学习成长。很荣幸我也是这个家的一份子,这个家是我的依靠处。感恩有这个家,才有现在的我。

淑娟 合十

16/10/10

10.58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