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6, 2010

18岁的我做了什么?

已踏入18岁,将迈向19岁的我,在还没过完这18岁的光阴究竟做了些什么呢??

看你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我脑海顿时涌入了许许多多的画面,这些画面里所发生的事 情好像才刚发生而已。。。。。。好像挺多姿多彩的,哈!!!哈!

现在让我来一一说给你听吧。。。。。。!!!!

PLKN GEO KOSMO

哈哈。。。。。

去年年尾,得知自己被政府选中,要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和一群互不相识,又不同种族的人一起生活的时候,我心中满满是对政府的不满“为什么是我?为什么是我?”

这句话挂在我的嘴边没有停过,直到我去泰国的时候才把这件事给抛在九霄云外去了,但是从那里回来的一个星期后我将到那个惨不忍睹的人间地狱了,心中又再次埋怨起来。。。。。。

到了那边,眼前的景物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糟糕,心想:“要我在这里呆半年,倒不如叫我去死了算了,死政府,到底会不会选人的啊,我将肥那里适合来plkn啊,都不会想的!!”

头头的一个月,我一直在埋怨。。。。。心中一直重复y? y? y 现在想起来真是替慧婷和在那边认识的的几个朋友的耳朵感到可怜啊。。。。

不只这样,我还试过用生病为由一直拿病假。。。。哈哈,不可思议吧!!

我记得在哪里,有一个朋友问我;“为什么你要这样子来过这3个月??来带这里就是要跟别人一起生活一起玩的嘛。。。。 那时候的我只有对着她傻笑的份,心中突然想起了一个人。。。记得有一个时候的佛青的营结束后,我看到一句话 活在当下 在我的留言板里出现,后面的名字是依宁。。没错,当时的我想起了他。。。

这句话就这样陪我度过了在plkn里的生活。

临别的时候,我那个朋友给我了一封信,里头写着:”很高心在这里认识到你,不要像以前将爱哭,将爱抱怨啦,加油,保持联系。From V”

我本来都没留意到,因为心中有些不舍,我又再次拿出这封信来看,她用“以前”。我心想,可能经过那次之后的我哭和抱怨的次数越来越少了吧。。。。

“活在当下”这句话真的很值得我们去学习。

~深斋商学院~

回到家后,我只用了几个星期的时间偷懒,因为这个时候周围的朋友都忙着找学院,继续学业。而毫无人生目标的我就觉得,跟朋友,朋友读什么就读什么吧,就以这个心态,我进了深斋。。。。

这不是我第一次在外面生活,但在这期间我经历了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住在宿舍

第一次全班都是华人

第一次在陌生的班里拥有职位

第一次从宿舍里搬了出来

第一次住在别人家

第一次在陌生的路上开车

第一次.。。。。

突然觉得,很多的第一次都在我18岁的时候发生了。。。。哈哈

在读书的期间,我并没有改掉我爱抱怨的性格。。。每次都在想“星期五怎么还没到啊?。。。。。星期日做么将快过的??。。。。。几时放假啊?。。。。为什么酱难的??。。。。为什么。。。”

我想这些都快变成我的口头禅了。。。。。

“活在当下”这句话又在我的眼前出现了。。这是在佩霞的桌前的一张便条纸上。。果然还是依宁写的。

“活在当下”这简单的四个字,我怎么又把他给忘了呐?

就这四个字,就这简单的四个字,可能就是我 应该是我们,“活在当下”是我们毕生都要做的功课。

~还没过完18岁的我现在这一刻的感想~

过了差不多5个月18岁的我还要再经历7个月各种各样的18岁。。。。

一时之间,觉得18年了哦,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18岁,感觉上这18年的风风雨雨,真的一时之间不知该怎么形容。。。

感觉上以后的18年,佛青和“活在当下”这四个字会陪伴着我成长。。。。。。。。。。。。。

僡琪

6/10/10

8.30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