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9, 2010

十八岁的我,做了什么?

年头,我去做工。年中,我开始了另一段学习的路程到现在。在我做工的时候,我看到外面的世界充满着挑战。小时候,我们的父母都叫我们不要跟陌生人接触。这是因为那时的我们还小,不知道这个世界的真面目,再加上我们还很单纯,不知道怎样去面对这个世界。现在,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我觉得我已经能去解决一切的发生了,但是有时候我还是会犹豫不决,不知道如何去解决事情的发生。十八岁,中学学期结束了,也是决定未来的路的时候,初初我不知道我该做什么。建豪说要去云顶做工,我没有想太多,我只是想到他去我也去。那不是我第一次离开家,但那是我第一次离开家到一个我不熟悉的地方生存。刚刚开始的时候,我没有想这样多,而且还抱着一颗兴奋和期待的心态去面对。第一天开工的时候,我都觉得我的同事都是很好的人,我觉得我可以跟他们相处得很好。但是还不到一个星期,我就看到一些人的真面目。他们比我想象的还要邪恶。他们甚至可以为了自己的利益,做出一些不道德的事情。就因为这样,我知道我对别人好但是不代表别人会对我好。以牙还牙的想法变得更强烈。他们给的承诺没达成,所以我给的承诺也不会达成。他们说我不负责任,我说真是你们自己一手造成的。我没有去顾虑这样多。那时的感觉很爽。但是现在想回去,觉得自己跟那些人没什么分别。以德报怨真的很难做到。但是我现在尝试去做。这需要很长的时间,但是我相信有一天我会做到的。很多东西都不是说要就能的。但是当愿意时,就一定能做到。放下。

仪琴 合十

12/10/10

2.02pm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