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8, 2010

我和佛青

想了很长一段时间,真不懂如何下笔,是不是题目不够明确?还是我真的不懂从何说起。跟佛青一路走来,跟佛青的经历太多了、回忆太充实 、感觉多样化(从开始的无助、彷徨、没有方向、缺乏信心、法喜充满、坚持、耐心、用心、希望、期待、失望、欣慰、等待、陪伴等各种感觉都有)。哈~有机会可以出书了。你们要多多支持啊!

刚开始加入社区服务,不晓得这个活动的意义与使命感,只是抱持着参加活动、认识朋友、顺便学佛而来。一开始,我比较专注在小学生,觉得小学生比较简单,不像柔蓉喜欢接触青少年。当我走完第一次活动之后,我看到社区服务的价值与意义,让我深受感动,原来村委与我们,好多人都在为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奉献时间与金钱,他们的热情,肯定我们社区服务的价值。我们总有离开的一天,可是这么好的活动却不能停止。如何延续呢?佛青能!

那一刻起,我意识到培训青少年是刻不容缓的,我们没有多少时间;成立佛青之友是接下来要做的;成立佛教会是我们 长远的目标。之后,我开始承担青年培训组的组长。刚开始,对青少年有点恐惧,不晓得如何去与你们相处,如何去培训你们。可我知道我要跨越这个问题,才能带好佛青、迈向成立佛青这个梦想。感恩社服十八的陪伴与你们的支持。最后怎样?你们就时常看到我做营长啦!很怕我找你们啊!不懂要跟我讲什么啦!哈哈~

带佛青的第一年,我培训你们只是希望你们以后可以延续我们的使命,继续在新村办活动,接引小学生培训中学生,希望你们在心态、办活动技巧、对佛法的信心有所成长。所以我努力去记住你们所有人的名字,去了解你们包括生活背景,并时时留意你们长处、潜能,寻找接班人。那时我抱持着一个信念,就是凡是来过青培活动的中学生,只要我认识的,我就不会放弃你们,follow好你们,跟你们做朋友。就算你一时或已经离开了佛青,我还是会尽量与他们联系(你们还记得国贤、一豪、一华、燕婷、佩霞、紫莹、国伟、国华、康文等等)。那时,我把自己定位为一个带好你们让你们成长的善知识。

带佛青的第二年,我开始学会投入你们的中学生活,真心的与你们交朋友。在这里,我乐于与你们分享心得,所以你们总有机会忍受我滔滔不绝的分享。哈哈~真苦了你们。那时,对你们有一种亲切的感觉,尽管讲话前无所准备,可是分享起来却滔滔不绝。偷偷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唯有你们,才可以让我这么乐于并勇敢的在你们面前分享。就算是我从小到大的朋友,家人,社服的朋友,都没有这种福份。哈哈。那时,你们开始办活动了,我时时backup你们,耐心的教导你们,给你们方向并用心引导你们,只要你们面对问题,我一定帮你们搞定。你们应该把我当成是你们的资料库吧。那时,我把自己定位为一个给你们方向并给予引导的咨询。

带佛青的第三年,你们开始也把我当成朋友,有时还会把问题告诉我,我们的话题也不只局限于佛青。跟你们在一起,感觉很舒服、很投入,也可以放下自己,可以玩得不需要照顾形象。我觉得跟你们是一样的,尽管你们把我叫得一次比一次老,可是我觉得我的心越来越年轻。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幽默的人,可是在你们面前我可以做得很好。为什么呢?这时,你们开始想到要传承了,也知道佛青需要延续,我们开始讨论如何带好佛青二,一起看待佛青的问题,一起办活动。而我呢,还是扮演引导的角色。当你们面对问题时,我很乐意借个心与耳朵给你们,帮你们解决烦恼,把你们带去正确的方向。那时,我把自己定位为可以陪伴你们与让你们生活有所成长的指南针,享受着亦师亦友的感觉。

带佛青的第四年,有些人已经开始到KL读书了,我与你们的距离更近了,也时常见面。今年,我们经历了一起讨论佛青的东西,一起学习参与行者培训营,一起喝茶一起玩。聚在一起也不只是谈佛青,我们变成无所不谈,互相关心。甚至我还会把我的心事告诉你们,不开心也会想到你们找你们聊天。有时,我觉得我更需要你们,更需要你们的问候与关心,我也把你们当成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有时间,我就会多了解你们的生活,鼓励你们在生活中勇于面对与成长,正面地看待生活。当你们因生活茫然了,我也会及时拉回你们。有一天,我也希望你们可以帮助我,让一起迈向美好未来而学习吧!这时,我把自己定位为你们生命中的朋友。

以前,我希望你们可以用心的带好佛青,办好活动;现在,我更希望你们可以做好自己,活在当下。能认识你们,是我生命中最好的福报。祝福你们。

政宏 合十

8/10/10

2.04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