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 2010

心得报告:18岁的我做了什么?

认真说起来,18岁的我,好像什么都没做到。我的生活,跟一般的学生没什么两样。家庭、朋友、学业、娱乐就是我完全的生活了。

除了学业上可说稍微不错以外,其余一切都乏善可陈。18岁前一直希望可以获得比一般人更好的成绩,整个生活重心都围绕在学业上。后来确实考到相当不错的成绩。可是,不错的成绩也不见得为我带来多大的优势。我进的还是普通的私立大学,读的更是普遍的专业——纯会计。我的成绩不错,但是过的也还是普通学生的生活,其实也没什么差别嘛。这么说来,之前的苦读其实对我的人生也没有起多大的作用。好吧,干脆现在什么都不管,尽情地充实我的大学生活算了。虽然是这样,有时还是会要求自己可以将来可以以很不错的成绩毕业。哎,毕竟是凡夫,想的东西都是比较庸俗的。

18年来,老实说,确实什么都没做好。我做的任何一件事大都是顺应环境而起的。换句话说,就是一直跟随别人的脚步,别人要求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从来就没有想过要为自己做些什么(不过考取好的成绩倒是我自己的想法)。好听一点就是很随和,难听嘛,就是没有主见。话说回来,我确实从来没有那种“啊,我一定要做一件轰轰烈烈的大事”的那种感觉。很惭愧地说,对于往后的那几十年(很长的几十年,可能是五十年或更长也说不定),我到目前为止也还没有一个很明确的想法。有人说,当你要做选择时,就想想你未来的几十年要成为怎样的一个人。难怪,每次遇到很决定性的问题时,自己总是犹豫不决,原来最主要就是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未来想过怎样的一个人生。

之前上过一堂课,师父说,我们一定要找到一个能够让自己“安身立命”的所在。惭愧的很,我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想过到底我要以什么安身立命。不过,现在似乎有这个必要好好想一想了。祝福大家^^

钟欣耘

03/10/2010

10.18pm

2 comments:

  1. 其实除了学业,佛青除了学习,也能带来很多娱乐的~欢迎你加入我们^^祝福你!

    ReplyDelete
  2. 其实用心的去生活就很够了,不要给自己后悔说,我还有很多东西没做到,用心的去过每一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