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 2010

正在做着功课的我,从刚才九点左右开始,已经收到一封e-mail和一封sms。已经有两个人已经发给我他们写好的心得了!好惭愧!为什么我是第一个收到题目的人,到现在都还没行动啊?

18岁的我做了什么?”。这个问题不断地在我脑海里反复的浮现。让我想起好多好多。。

第一个让我想起的是如今身为学生的我。最近学院刚介绍了一个program,叫做PEER&PEER.这个活动是让成绩较好的学生教导成绩较差的学生。看到自己平时小考的成绩都已经不能看了,只好比自己把名字写给老师。我时常缺乏信心,看到班上同学的成绩都很好,自己就畏惧,都是自己不肯去努力。其实大家都是人,为什么他们能做到我却不能?突然想起一个人讲的话:“你付出多少,你就得到多少!”

接下来是身为传承营秘书的我。好久没当秘书了,这一次突然让我当秘书,再加上儿童佛学营生活组顾问,再加上学业,真的有点挑战!有时真得透不过气!我觉得我这一次做得很烂!没准时把手头上的东西做好,没带好我的组员。不过也很幸运,让我从中不断学习。让我学习分配时间,如何和佛青三相处,如何打报告,守信用。。。。。。让我看回自己。。

再来就是身为女儿的我。现在下来读书了,时常会想念家。每当有机会回家时,我高兴得不得了!我比以前更加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日子。因为我不能时常和家人在一起,我担心我们的距离会越来越远!每一次我一回去,就是听到爸爸或妈妈或公公这里痛那里痛。我真的很担心他们=(记得有一次我回去,哥哥和姐姐因某些吵了,当时我在他们旁边。我真的不知道要帮谁好。我发简讯给哥哥,问他为什么这么大声骂姐姐?然后我们在房间谈了好久。我一边听他说,我一边哭!我当时在想,原来他有那么多难处。做大哥真不容易!过后我和他说对不起,他不但不生气,还一直安慰我。从那天起,我更加珍惜他们!每当要下回来读书时,我总是依依不舍,总是要掉泪。大概是下个星期,弟弟就要考PMR了。我更是担心他!我恨我自己没做好姐姐的本分!

第四就是身为“朋友”的我。对于朋友,我认为我很幸运!在我周遭的朋友都对我很好很好。虽然大家在不同的地方,大家都会互相关心=)当我遇到不愉快的事时,他们陪伴我。当他们有困难时,我尽量帮助他们。每当回到金马仑,就会迫不及待月他们出来喝茶,聚聚。

最后就是身为“佛青之友”的一分子。我感恩佛法,让我有这个缘分,学佛,认识了一群好朋友,一起成长!我感恩佛佗,让我学会感恩众生,尤其是我的父母!

在这里,我要不断改变,我要把我“希望”的变成我“能够”!我听到,我看到,我感觉到,而且我知道,我可以!加油!

祝福你们=)

荔渟

01/10/10

1.01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