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9, 2010

201011日,正式从十七岁的SPM毕业了!踏入了十八岁的第一天,第一个感觉就是,毕业了!好爽啊!
十八岁的第一个月,我还留在家里当个无薪佣人,半个驻米虫。哈哈!还没有到驻米虫的程度啦!只是还不知道要干些什么……
201021日,我第一天上班,到Hotel Rosa Passadena当个小书记。就在上班的第一天,我认识了一位和我同一天上班的同事,Biyin,还有另外的一些资深前辈。
工作的时候,我学到了不少的新事物。当然咯!以我这种少根筋的性格来说,一切都很新鲜。
渐渐的,对麻木的数字开始觉得有点无趣了。每当要上班的时候,脑袋一定会想:
“惨了!又要上班哪?”
开始上班的时候,就会想说:
“午餐时间还有好久哦!”
差不多接近下班时间的时候,心开始野了,总想着快点回家。到了回家的时候,有希望黑夜不要到来,还不想要这么快就到明天!
真是的!我这种性格真的让人很头疼耶!不过,至少我学到了我从来都没有接触过的会计,还有我在书上学不会的人情世故。
我知道了是非的威力,也知道了是非的可怕。
我知道了工作的辛苦,也知道了工作的无奈。
记得有一次,佛青2办了生活营,第一天晚上我有过去看看。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有一种成就,还有一些失落。当我到达的时候,我干了一项任务,当了半个小时的评判。哈!那是我第一次当评判耶!平时只有我被评的份儿的说!有点高兴!
唉!不管啦!干嘛还提失落啊!
2010430日,是我工作的最后一天。明明是试用期的最后一天的说,试用期一满马上就离开了!
五月中,我开学了。这是我第一次到吉隆坡住下来,而且还是自己一个人!起初还真得有点不习惯,毕竟还很陌生嘛!但日子久了,已经混熟了,就有种‘不想回金马仑’的感觉。
学院的生活不同于小学、中学时一般,不必穿着千篇一律的制服,不必烦恼头发的发色以及是否有束起来,更不用担心带手机到学校会被充公!
我还蛮喜欢学院的生活的,毕竟已经是十八岁的一半了!认识了新的朋友,适应了新的环境,学习了新的知识!学习所得到的那一种喜悦,应该算得上是心得的一种吧!
来到了新的学习环境之后,我发现,原来读书,真的比工作还要轻松!读书还有得休息,工作却是十年如一日。用枯燥乏味来形容工作的话,其实还蛮贴切的!
嘻嘻……
201096日,我放假了。回家的行李早就在一个月前收拾好了!回到金马仑,有种久别重逢的感觉!好怀念!
这个假期,回去除了当回无薪女佣之外,回到了以前的生活。只是朋友们都可以驾车出门,这点倒是有些不习惯!明明以前还得搭顺风车的说!
期间,见回了平时的朋友们,一起聊天、喝茶、BBQ,喝糖水。好久没有过这种感觉了。
假期结束后,我变得不想回来了!唉!有什么办法?
“家是一个圆,永远的挂念。”
哎呀!没办法咯!人之常情嘛!
201010月,已经过了一半了,再过多两个月半,我们就必须从十八岁毕业,晋级到十九岁了耶!
永盈 合十
15/10/10
12.08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