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0, 2013

陈荟因_佛青之旅●安宁儿童之家

心得报告这回事,还是要早点写比较好。感觉走了,又要写心得报告,通常一半是真实的,一半是靠想象。

安宁之家的儿童打破了我以前对儿童院的看法。以前我的脑海里的儿童院,儿童院都是很邋遢,儿童们都很自闭。但安宁之家却很干净整齐,儿童们也很好相处。

一开始,儿童很调皮很不容易控制,心里担心接下来的活动会不会因此而搞砸了。后来,儿童慢慢地露出他们好相处的那面,活动在午餐后越来越顺利。更加好的是,阿姨们也知道儿童都们都很调皮,所以站在旁边看着。

以前的我很怕和智障儿童相处,总是用异样的眼光去看他们。当我知道我的义妹是智障儿童后,心里突然涌上一篇三字经。(夸张手法)马上找人帮我一起应付接下来的流程。好的事,义妹和我合作,他也愿意帮忙。其实她也很好相处,只是沟通上需要更多的耐心。

柚子,我一向来都排斥水果。却因为要完成游戏也不可以想太多的接纳他。不用担心中秋节我会更加的排斥你。学会不要顾虑太多,完成目标。

如果下次我们再去儿童院老人院,不妨问问他们缺乏什么物品。然后我们再看自己的能力捐出他们缺乏的物品吧! 去完儿童院后,才明白我们身在福中不知福。学习感恩!没有理所当然只有及时感恩。

不懂为什么我觉得办给佛青4的活动都好像比较多。当然也明白要把几个不同年龄层crossover需要很多磨合,不然就会很快game over。加强他们之间的默契就是靠这些活动累积出来的。感觉佛青4越来越合作了,越来越有默契。仿佛看到佛青3,那股士气那股劲!

期待下次的活动!!!

陈荟因  合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