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0, 2013

罗敏怡_佛青之旅●安宁儿童之家

今天很开心可以和大家一起办这次的活动。一开始跳手语让我回想起我们佛青3以前办活动时的时候,那种感觉,我很怀念也很喜欢,真的很希望我们可以像以前那样,一起办活动,一起癫,一起闹,一起high,一起开心,一起伤心。不知道为什么好像觉得不可能再有这种时候,可是心里却一直希望着。这次活动的小朋友很难带一下,因为要一直重复重复说一样东西他们才会听。虽然他们不是很听话,可是还是会感受到大部分的小朋友的亲切感。还有,跟老人院的uncle还有佛青们合唱几首的时候,感觉非常良好,很开心,也很温馨=)

在这次的活动我有负责一个环节,就是做手工。刚听到耀钧叫我负责这个环节的时候,我很心不甘情不愿的接下这个环节。虽然我知道是因为没有办法了才会叫我负责,可是我的心里是非常不想去负责。我没有信心把它做好,也因为我不喜欢做一个给别人指示的那个人,所以一直不肯去接受。耀钧也一直跟我谈,可是直到今天,这个活动开始,我才慢慢去接受。在我的环节进行的时候,小朋友都没什么听我说话,可是我还是尽量把我的指示给说完。环节过了过后,看到他们都很用心地去做手工,其实感觉还不错。可是,因为我们对他们不够严肃,所以有些小朋友不是很合作。好像我们说手工的材料只能一人一份,有几个小朋友还是会一直吵着要新的材料去做多另外一个手工品。

看到小朋友们可以这么快就和我们亲近、热起来,真的很开心。可是在活动期间,我对他们的疑问和好奇其实很多,不过我都收在心里,因为怕问了他们会让他们伤心。可是,虽然他们大多都来自单亲家庭,但他们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他们都很开朗。即使他们都来自不同的家庭,小朋友与小朋友之间的关系都很好,很融洽。我认为这是需要我去向他们学习的,他们面对生活的态度。

最后,希望以后还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能让我们参与,让我们去体验更多新的、不同的东西,去学习。感恩。

罗敏怡 合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