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0, 2013

李耀钧_佛青之旅●安宁儿童之家


佛青之旅·安宁儿童之家终于在这个月里举办了!在这个筹备期间,我觉得我们工委的行动力还不够强,还不敢尝试去自动自发的拿一样东西来做,当然这次架构是flexible,而且也是第一次有这样尝试,我觉得我们还可以再改进。

再来就是到儿童院活动是我大考后的那一天,很刺激叻!一考完就要到儿童院办活动了,我在这个考试期间,我在想我可以为团队做什么呢?想着的时候,就做最简单的事吧,联络工委和学员,确定参加人数。这是我在大考期间可以为团队做到的事。然后我体验到,考试期间做佛青的事,我会把时间放在佛青多一点,因为做佛青的东西或者是一些活动,我会比较有“劲”。不妨告诉大家,读书是很闷的。哈哈

儿童院前一天晚上,我和活动负责人在做协调,在这里我和他“碰”了。在和他“碰”了过后,原来我发现我好久没有服务大众,我的自我在升起,自我让我看不见清明心。佛法是福报!

早上儿童院活动开始,小朋友都还很听话,因为与我们都还不熟,但是渐渐的小朋友也露出本性来,再加上活动的地方是他们生活的地方,再加上这个要带这些小朋友很难“搞”了,原来做主持人是那么的辛苦的,要懂得随机应变,要做对的事!在午餐的时候,感觉会非常轻松,因为可以休息了,再加上那里的老人家一同和我们唱歌,还带着我们一起唱,真的是非常有趣,可能我们佛青下次有机会可以服务他们。

种树的活动我觉得很不错,佛青和小孩子可以建立一个友情,因为大红花可以是一个让佛青4回去活动的力量,也可以是小朋友的希望!

佛青之旅·安宁儿童之家下次见!佛青们,加油!

人生无常,我们有多少时间可以为大众服务,要就快咯!哈哈

李耀钧 合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