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0, 2013

林靖航_佛青之旅●安宁儿童之家

这次是我第一次去安宁儿童之家,当我听到那里的小孩很难搞的时候,我一时之间也想不到要用什么方法去“对付“他们,只好跟着心走。一开始我们到那边的时候,我感觉到那边的小孩也不是很难搞将,可是当我们进行活动当中,我开始感觉到他们的威力。他们会不听你说话,会闹脾气,会自己一个人躲在角落不睬人,会一直想要拿在工委名卡里面的纸。可是他们这些行为却是让我们有不一样的体验,我们需要更有耐性去对待他们,要了解到他们心里想的是什么,要让他们更融入我们。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背景,经历过一些事情,可是他们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一起生活就是一种缘分。他们很顽皮可是他们对你很真,不会说假话,他们的笑容也很开朗。此外,我们到老人院吃完饭的过后,有一个aunty带领我们和老人一起唱歌,一起拍手,其实我很享受这一刻。我觉得我们应该检讨自己如何去跟这些小孩沟通才能让他们玩到跟尽兴。除了这些我也很开心可以跟佛青们从山上自high到山下,然后又从山下high回山上,期待下次也能这么high,甚至更high~

林靖航    合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