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8, 2010

面对工作,学业与生活,我能如何分配时间在佛青?如何把佛青融入生活?

这个题目可能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不好发挥的题目,不过这个题目是需要很用心的去了解,去用心下来写。当然,写了就要做到。写不出东西的,真的没有东西写,还是没有用心写?

我对佛青,也许自己对人的方式有问题,感觉上把自己放在高高在上。不过我没有。我承认,有很多时候我要特别,要与别人不一样,不做大家做的东西。但我和你们都一样。只是在当我给借口时,平等的对待就好了。当我自我的表现时,提醒我。因为自我,我不要做普通的东西。因为自我,我不愿意。需要时间去放下自我,给我时间,因为我和你们都一样。

在佛青,当然不是全天都对着佛青。需要谈恋爱,上课,做功课,喝茶,看戏,走街,做工。。。是不可能把所有的时间都给佛青。大家都知道当面对生活时,心还是会动。如果我可以很定,不被影响的能给佛青时间,真不得了。所以,只有先要放下自我。今天,我要买一件1000块的衣服,我就要放弃很多杯星巴克。同样的,是需要放下对自己的借口!因为我要看戏,所以少了给佛青的时间。因为我要休息睡一下,所以少了时间准备。我要是对自己有好处,或对自己舒服的。很多的因为,所以开始对佛青的动力少了。因为在生活,都看得不够清楚。

晚上,上网看下戏啦,今天上课很累了。还是发封简讯,问候下同伴?

开下面子书看看啦,今天工作很累了。还是上网看看部落格?

回到金马伦,哇~和朋友见下面喝茶啦,因为很久没见面了。还是出席佛青会议,关心其他人准备工作怎样了?

怎样把佛青生活化?自己怎样定位自己,你是佛青,不是佛青不重要。佛青也只是一个称呼,朋友叫我张俊德,马来西亚叫我的身份证号码,同样的都是3个华语字和12个数目字,即使一样,又不一样。是不是佛青,就要看自己怎样定为自己。

佛青又需要时,就做啊。不需要想太多的接口和理由。就帮忙啊。就出席啊。家人不允许,工作不允许,时间不允许,旅游不允许,那,没办法,因缘不聚足。不过,因缘是自己制造的。不付出,不尝试,不争取,哪里会有果呢?

俊德 合十

22/11/10

8.49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