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6, 2010

我学习的路上

不知从何开始,学习已变成人生中的一部分。活了这么多年,学习从来没有停止的一刻。从小,学习讲话、学习走路、学习写字、学习音乐、学习游泳,到了今天学习佛法、学习辅导,学习确实不曾中断!很难想象没有学习的日子,因为学习本在人生中。

学习的路上总是跌跌又撞撞。每一次跌倒的时候,我总会忆念起学习走路的小婴孩,走两步路、跌倒了、爬起来、再走、再跌倒、再站起来。。。一直重复的做,不曾放弃过!学习中若遇到碰撞,这样不屈不扰的精神总该好好应用起来,好让自己提起力量,跌倒了,勇敢的站起来,再继续往前走!我深信柳暗花明又一村呀!

学习的路上最大的丰收莫过于心灵的成长。学习让我看到了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部分,进而更需要继续地提升自己。学习的越多,反倒觉得自己不懂的事情更多,所以要更努力的学习。这样看来学习是一条无止境的不归路。然而,因为每一次的学习都成长了我的心灵,所以学习是快乐的!

学习的路上,让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活着的价值。因此,我更懂得把握自己的生命,发挥自己的能力,为社会、为世界出一分绵力。人有生,必有死。每一分、每一秒生命都在向死亡的一刻倒数着。学习的一路上,我看懂了这样的一个宇宙定律。因为看懂,它成为一股极强的推动力,鞭策我绝不空过自己的人生。

呼吸未停止,学习也不停止!所以,学习路,无止境,我愿一步一步走下去!行者,踏实地继续上路吧!

柔蓉 合十

25/11/2010 4pm()

26/11/10(交)

5.36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