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0, 2010

我的学习路上

学习路上因为有学习,才会有改变。每一天都有发生,发生某些事,还记得师父说过每个发生都是一个学习,有的发生一样,有的发生不一样。不说很远,就说在佛青快4年的日子,以前的学习和现在的学习的日子,已经发现自己的学习有所不同,虽然不是完全不同。刚踏入佛青的时候,没有真正想过要学些什么,只是好玩,贪新鲜就进来了。从办第一次的办活动,遇到了些什么,看到了些什么,什么都吸收就对了,不知道自己要学到什么东西。

一年过去了,虽然在佛青的日子不久,但是时候upgrade自己,承担这个团队,带领更多人进来这里,领导人换了,慢慢要学着提升自己的能力,待人处事,与外界交际或是个人提升,每一次都要更进步。好像,我已经变勇敢了,在活动里,在生活里,因为佛青这个地方慢慢的锻炼,不管是在活动或是筹备工作的时候。还记得第一次参加社服的活动,还是静静坐在一边等其他人,不然老是跟着朋友后面;现在不同了,尝试过做营长,带动员,要站在前面说话,要带动其他队员发表,带动气氛。现在的自己已经不是再怕事却步的,已经对自己有信心了。记得以前还小的时候,出外吃东西,爸妈会order好好食物给我的,我负责吃就好了。有一天,突然爸爸叫我自己去order想吃的东西,那时,觉得惨了。。为什么那么为难我。。对我来说,order是多么困难的事。后来想,不order就饿死咯,所以硬着头皮去啦。在活动里也一样,带动员,多么难的职位,前一天会调整好自己的心理,做好准备就去啦。

慢慢的,提升自己,常常会反省,检讨自己,甚至心态,到现在已经调对了。凡事都学会宽容,接受,欢喜得接受。还学会break自我,不执着,学会倾听。不再像以前那么自我后,心情也会跟着变好,因为心已经很容易接受其他。=)

淑娟 合十

21/11/10

11.53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