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7, 2013

张俊德_伴我成长_27.11.2013

这一次的活动,我们终于一起制造了一个像家的气氛。虽然比之前的培训少了一天,但是效果比之前更好。这一次的工委们又创记录了。从几个月的筹备,到一个月,今年的一星期,上一次的最后三天。这一次我们在活动前一天才开第一次会,也是最后一次。当然一些需要长时间准备的东西在之前就处理好。大家的第一次沟通都在前一晚。不是我们拖拉到最后一分钟,而是我们都知道自己需要去完成的事情,而且大家都在不同的地方。可以看见我们的默契,效率和弹性。如果robintoiletp在,我的工作应该会少更多。

一个人去跳飞机,一个人去另一座山找钱,佛青2也开学了,剩下的工委更少了。不过国贤和淑娟再次参与,而且承担能力比之前好很多。他们现在应该更加能掌握佛青的价值,什么是来佛青学习。之后当然希望他们能继续参与,并影响更多人,这样我就更加可以得空了。

这一次也难得久违的罗仪琴大姐,嘉琪和惠琪都再次会来这个团队。只有继续参与,才能体会这里的价值。忏悔夜,本来是在听学员的对话。但是刚好可以参与最后一个问题。最后一个问题是关于开心分享。然后就被问到最近有什么开心的事情吗?其实当下真的吓到一下,开心?这个东西好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然后我就对对方提到我不是在开心了,而是喜悦。以前遇到自己如意或期待的事情或发生,都会很开心,但是现在真的不会有特别开心的时候。因为开心来了,然后会离开。离开过后,其实是会空虚的。慢慢的,无常这一堂课不断在生活里让我学习,直到现在不会再执着这感受。我当然会开心,也想要开心,但是心里清楚明白这也是无常。现在的开心已经不是以前的开心,而真的是从内心的喜悦。这个开心是实在,踏实的,是充满生命的。
希望大家在培训营有所学习,成长和改变。


俊德 合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