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7, 2013

钟政宏_伴我成长_26.11.2013

这三年来带着佛青,都是以顾问和协助佛青办活动的模式进行。这次由于几个重要的佛青不能参与培训佛青五,在缺乏人手之下,俊德建议我当任这次培训营的营长。虽然没有犹豫的答应了,但是由于很久没有直接担任工委了,而且感觉自己老了,心里还是蛮担心的。不过为了佛青的延续,我还是要勇敢的承担。因为少一个人做,就少一分的力量。

这次的工委团虽然在最后顺利的定了下来,不过可以来带营的也只有八九个人。感恩几个离开已久的佛青又有一个善缘回来帮忙,他们就是许惠琪与谢嘉琪,还好有他们哦!所以佛青真的是一个很棒的团队,不管他们离开了多久,只要愿意,我们一定欢迎他们回来,也总需要他们的帮忙。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佛青回馈这个组织,大家一起学习,自利利他。这次的筹备过程,大家很难聚在一起开会讨论,沟通与协调方面真的比较困难。这是一个全新的带领方式,我还不能完全适应。不过我相信这些比较资深的佛青一,他们慢慢都可以独立做事,完成好自己的岗位,所以我都比较放心。此外,真的很感恩俊德,给予了很多好的意见与协助,尤其是在课程与团队活动方面,还有很多善意的提醒。

有了他,我的筹备工作减轻了很多,最后所有东西也在短时间里面完成了。

这次在培训营开始两三天前,我真的很有感觉,很期待回来与工委们办好这次的培训营,也很想看到佛青五与带好他们,这次的期待跟我以前带佛青一二是一样的。很庆幸虽然出来工作了五年,而且也刚结婚了,有了新的家庭,还是能够也很愿意继续带好佛青。带佛青不只是我喜欢做的事,更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有了它,我的生活更有价值与意义。

这次的21夜的培训营里头,看到了85%以上的佛青五都愿意来培训营,开心的投入,而且学习的态度也蛮正确。希望他们以后可以继续的参与,让佛法与佛青们陪伴着他们成长。祝福他们在下个月的“儿童佛学营”可以顺利进行,自利利他,法喜充满。


政宏合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