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11

如果我剩下24小时
一直都有听别人说问这个问题,平时都是回答一些很无聊的答案。这一次,变成了我们心得报告的题目,所以放下凌乱的心,把思绪安抚下来,让自己沉淀,好好的深思这个问题。
很多成功的人都说,他们把自己的每一天都当成最后一天。所以他们会全力以赴,过的充实也踏实。听了过后,都答应自己也要和他们看齐。不过每天醒来,都会忘了。就这样一直没有突破,一直没有精进。
如果我剩下24小时
我相信我会深深的体验什么叫做活在当下。之前看了一篇关于美国一位被判死刑的监犯,他有作了一个心得:当他还有一天的时间时,他真的体验到了所谓的活在当下。他最后皈依了,接受了法官的判刑,也深深的忏悔认错。虽然一直在抱怨时间不够用,不过如果真的把心静下,踏踏实实的过着每一念,每一个当下都是永恒的。
如果我剩下24小时
我应该会担心自己的死亡是怎样的痛,怎样的苦。这个就是标准的活在未来,当下就踏空了。所以我不要去担心24小时后的事。哈哈
如果我剩下24小时
我会一直把阮嘉茹带在身边。假如她不要我就会逼她(不过她一定会):)。众所周知,我会把爱情放第一,所以我会把24小时的每一个细节都给她。
当然,一定会陪家人,去看看小时候住过的地方,吃自己喜欢吃的食物,看太阳下山,晚上看星星,去向佛陀礼拜… …
如果我剩下24小时
我要把之前在我家的那只短脚狗狗找回出来。那只应该是别人家里不要了的狗狗,然后就放在我家那边。它是一只很可爱的小狗(其实应该蛮老了,不过因为它蛮小个,所以我要叫它小狗),有时候一直看到它,女朋友也发现到了,也觉得很可爱。还记得有几次,我和她都停下来看看它。哥哥有一次甚至停车开门跟它玩。我想把小狗找回来,然后帮它冲凉,给我女朋友看。这个是我一个不能再完成的事情,有时候想回,后悔自己为什么一直都没有那样做。真可惜,真想好好摸摸那小狗狗。
如果我剩下24小时
我要把一点时间拿来弄pizza,给女朋友吃,因为答应了,一直没有作到。哈哈
如果我剩下24小时
我不会再在意用数目字来衡量的时间,不理花多少时间给家人,给回忆,给朋友,给任何一个因缘。只能好好珍惜现在的。好像很深奥,其实就很简单。哈哈
其实是很舒服的。
如果我剩下24小时
我会紧紧的抱着阮嘉茹,就那么简单。

俊德 合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