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五月心得报告
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二十四小时的时间,你会如何利用它?
每个人一生出来,都走着同一条路,那就是“死路”。在这一条路,我们永远都不知到什么时候到达终点。这条路:
有人走的漫长;也有人走的短暂,
有人走的开心;也有人走的痛苦,
有人走的热闹;也有人走的孤单,
有人走的精彩;也有人走的空白,
有人走的得意自在;也有人走的逼迫无奈,
有人走的清清楚楚;也有人走的糊里糊涂,
不管过程如何,结局就只有一个,那就“生命的结束”,问题是我们如何知道生命何时结束?所以我们常说明天啦!我们也常听人说“等我长大以后,我要。。。。”,“等我有钱以后,我要。。。。”,“等我。。。以后,我要。。。。”。如果你知道只剩下一天的时间,你还会等到明天吗?又有谁想把遗憾留到明天?
如果我剩下24小时的时间:
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家,召集所有家人,跟大家吃最后一顿饭。这一顿饭,我会吃得特别的珍惜与开心,跟大家好好的聊天。我再也不会静静的吃,只是听家人聊天或者吃饱就离席,我会主动的与他们聊天,分享我的生活,并且把我要告诉他们的话告诉他们,感谢他们对我的照顾与鼓励,鼓励他们好好的活着,充实自己的生命。
我的第二件事是我要单独的陪婆婆说话,我会跪下来感谢婆婆的养育之恩,感恩婆婆一路以来对我无私的付出与慈爱。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们生活的日子。婆婆是多么的伟大啊!他一个人默默的付出,可以照顾一家大小,直到孩子们各奔前程,有各自的家,不求回报,但愿个个活得更好。有时我甚至会想,现在婆婆生病了,很多东西都不能做了,每天都过着同样的日子,很多时候都坐在椅上打发时间,并不晓得那段时间她在想什么?不过我相信很多时候她都会想起孩子,默默的祝福我们,而我们只是久久回去一次看看她。我们的爱不及婆婆对我们的爱的百分之一。我总能感觉到每当我回家,婆婆就显得特别的开心。如果我可以许下我这一生中最后一个愿望,我希望婆婆不受疾病的折磨,活得平安开心,生活得健健康康。如果我们死后真的可以去到另外一个世界,我会在另一个世界的门口,等待婆婆的到来,陪着她继续往前走。
第三件事我会整理好我的东西,把不要的东西处理掉,妥善的分配与安排我的东西。并告诉家人如何安排我的身后事,简单就好,火化遗体,长伴佛陀左右。
第四件事我要写一封信,分寄给每一个亲爱的顾客,感谢他们一路走来对我的信任与支持,没有他们也没有今天的我,接下来已经不能为他们服务,我会安排另一个我信得过的人,继续服务他们。
第五件事,我希望可以跟所有佛青见最后一面,说最后一个“生命的故事”,鼓励你们好好珍惜这一期的生命,及时修行,充实并圆满自己的生命,让自己活的更好。“生命要学习、佛青需延续,社会要关怀,教育需提倡”。接下来,我要给你们所有人最后一个拥抱,你们是我生命中的朋友。
第六件事,我要在佛前108拜,忏悔业障。我会坦荡面对生命中的过失,力求忏悔,放下所有的不满与埋怨。然后回忆起所做的善事。希望如有来生,我要做得更好。
在生活规划里,我们每天都需要完成六件重要的事情,这样我们才可以善用时间,活得踏实有意义。希望我们每天早上起来,为自己规划今天必须完成的六件重要的事情。尝试训练自己持续的做。那么一年下来,我们就可以完成2190件重要的事。那是多么的有意义啊!我们要把每一天当成生命里的最后一天,勇敢的实现目标、勇敢的活出色彩。不把遗憾带离人间。
如果阎王会让你知道你还有24个小时的时间,你应该感恩,因为你还可以好好把握这生命里的最后一天,努力的完成你想要做的东西。问题是这是不可能发生的。我们永远不知到生命何时结束?可能是50年后、可能是10年后、可能是明年、可能是明天、也可能是下一秒。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活在当下,把当下做到最好。祝福大家。

政宏合十
20/5/11
12.59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