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如果我的生命只剩二十四小时,我会如何利用它?

若生命只剩二十四小时,
开悟的禅师可以活在当下,好好的吃、好好的睡、好好的离去。
只可惜我还不是!

若生命只剩二十四小时,我是不安的。
不安是因为太多的妄想,太多过去与未来的妄念在心海流动。
因此,生命最后的二十四小时,我希望可以提着正念,把心安住在当下。

若生命只剩二十四小时,若我可以事先知道我的生命只有二十四小时,那是幸福的!
因为我被通知了我的死亡时间,所以我可以有心理准备去面对死亡。
只可惜,生死并非自主的,所以可以知道自己生命所剩的余时,是幸福的!

若生命只剩二十四小时,愿快要离开的我,能把快乐留在娑婆。
如Mother Teresa的博爱救世精神久久留在世间,利乐苦难的人。
如Trevard的‘Pay it Forward把爱传下去’行动,唤醒都市人冷漠的心灵。

不知生命还剩多久,所以有些事必须现在开始身体力行。
第一、 时时刻刻把正念的提起需要持之以恒的训练;所以,现在的我认真学习禅修。
第二、 把快乐带给身边的人;所以,现在的我学习转化负面情绪,积极面对人生。
第三、 把生命奉献给他人;所以,现在的我学习辅导工作,帮助更多的人离苦得乐。

不管生命还剩多久,切记它得来不易,好好珍惜它,全力发挥它吧!

柔蓉
24/5/2011
6.35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