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1

日本大地震发生后。。
日本大地震发生的隔天早上,打开电视就是这则新闻。看着海啸打到陆地上时,毛站起来还起鸡皮。很痛,虽然不是身边发生的,却觉得很痛。一次海啸,美丽的城市变成死城,很多人丧命了。发生后还有余震,屋子倒了,家人都散了,看新闻的人怕,面对灾难的更怕。
突然一个念头,我要很珍惜身边的人,也要很感恩我住的地方没有很多灾难,能够活到了今天,很幸运。很佩服日本国人的合作精神,互助互爱的精神。辐射外泄,日本其他地方好像东京的人民,没有迁去其他的国家,反而在为福岛的人民祈祷,很有大爱的精神。还有那50位壮士,去修理核场,为的也是福岛的居民。我也感恩我的生活很充裕,不用烦有没有的吃,不用担心有没有地方住,爸妈都把最好的给了他们的孩子,在日本地震失去父母的孩子,现在就要出来工作养弟妹,我真的很幸福。日本真的是一个很强的国家,不单是政府努力的付出,很快让国家回复正常,国民的互助互爱,无私的帮忙,他们真的很棒。佛青也是需要有这种互助互爱,不能只是一方的付出,另外的一方站着看。我们也可以像日本那样,也有变得强大的一天。
淑娟 合十
21/5/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