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1

如果我还有24小时
如果还有24小时,我不会特意告诉别人。我很感恩爸爸妈妈把我养了20年,剩下地24小时我会留给家人。睁开眼,一定会跟爸爸妈妈说早安,因为从来就没跟爸妈说过早安,跟着妈妈进菜园拔拔菜,吸吸下新鲜空气,晒晒太阳。当然,探探我家的长辈们,因为年轻一辈的都很少跟家里的大人聊天。我还要吃只有叔叔传承到的家里传统食物,有家乡味的米龟包,ang gu gui,咖喱,还有叔叔做的甜品。就算肥死,都要吃一大堆垃圾食物。吃饱喝醉,会去走走好久没去的茶山。还要和好朋友们打最后一次的边炉,和家人,朋友拍最后一张全家福作纪念。我也可能会打一天的工,然后拿工钱请家人吃晚餐。感恩,感恩,还有24小时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每个当下很重要,会珍惜。感恩生命,感恩我还活着。
淑娟 合十
21/5/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