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1

日本地震
也许因为对自己没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并没有很关注。
有人说,这是报应;有人说,这是世界末日的前兆;有人说,这是第2次“地震时代”的降临;有人说,这是日本实验核子弹失败造成。
有太多的故事不断的在传播。因为地震发生时自己并没有得到第一手报道,所以都是从‘听说’知道。对自己来说,这次的灾难让自己更深的体验资讯科技的发达与恐怖。越来越多人在滥用科技的发达,传达了很多不正确的讯息。而这些讯息更害了更多人。
2009年传承营,还记得许师兄有提到现在的科技。也提到了现在的年轻人需要善用并过滤资讯,不能茫然的接收所有的讯息。发现到,我们被太多不相关的资讯包围着,所以需要好好的过滤。
日本地震
看到了人性的善与恶,更看到了自己的观念。二战,日侵中,南京大屠杀,惨不忍睹的屠杀方式,让自己对中国人被侮辱起了爱国与爱中华民族的精神。回顾历史,自己却无能为力。如今,日本地震,对死伤与经济的破坏,自己却有另一个看法。感恩佛法,不让自己产生报复心态。放下过去的,提起慈悲心。
俊德 合十
28/4/11
12.25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