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1

日本大地震令你带来什么启发?
有人说日本这次的灾难是世纪大灾难;也有人说这是一场四合一的大灾难;先有地震,再来海啸,接着核厂爆炸,后雪灾。祸不单行呀!
事发当天星期五,我人在行者培训营。一直到了星期天我才得知此消息,当时核厂某一机组已经发生了爆炸。接着的一两个星期,传媒大篇幅地报导此世纪灾难。
从灾难发生到了现在,事隔一个月多,这段日子里,我并没有真正地去感受这场灾难的点滴。一直到我提笔写心得的这一刻,我的心才开始沉淀思考。
这一起灾难的发生,令我深感生命的脆弱,瞬间的无常,死亡的逼近。我一直在寻找一个方法,一个实践起来能让自己死无恐惧、死无挂碍的方法。很庆幸,我遇见了佛法。佛法的教诲,就是我要找的方法;实践三学八正道就是让我死无恐惧、死无挂碍的方法。
这场灾难,让我深深的佩服日本人民面对灾难熟练的手段。此外,五十壮士舍身抢救核厂、灾民安然接收安排、政府快速的赈灾行动,日本人的冷静、有次序、遵守规则等良好的素养,令我深感赞叹!
灾难的发生,唤醒更多人的爱心与慈心,也唤醒更多人对世间的关爱。而我在这场灾难发生后,也把自己每天修学佛法的功德回向给日本灾区受难的灾民,但愿他们能够早日重建家园,离开身体上的病痛,心理上的病痛,愿他们的安乐。此外,身边的朋友也纷纷捐款赈灾;传媒、艺人、政治人也一一伸出援手,为灾难出一份棉力。
香港艺人联合演绎了一首动人的歌曲‘不要输给心痛 Succumb not to sorrow’。我特别摘下这一段歌词,与大家分享。‘我们不要输给雨,我们不要输给风,我们不要输给心痛;经过炎夏经过寒冬,结果地裂与海湧,世界并没有不同’。
在此,让我们一起来为日本的朋友们祈福。祝福你们不要输给心痛,愿你们早日重建家园,愿你们平安喜乐!

柔蓉 25/4/2011 953pm 完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