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9, 2011

心得报告 <2011新的开始>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SPM终于结束了,感觉很开心,因为不用再为它烦了,也再不用上学了。人家都在上学,只有自己睡觉。人家放学了我才起床,这样就浪费了大半天的时间。白天在家上网,晚上跟朋友喝茶,没烦恼。不过快乐的时光不长久,突然一个晚上决定要去槟城帮亲戚打工,学习学习,出来见识一下,所以第二天就去了。。。

在槟城这两三个星期,体会到很多‘东西’。开始清楚和了解自己的性格与做事态度。很多时候都会感觉到害怕,来到陌生的地方,什么事都害怕而不敢做,只能以没用和胆小来形容。证明了还是一样没改变~ 但还是有尝试去踏出第一步,二步,三步。。。。。

很多都说很想坐或驾BMW,很爽很威风,不过都没机会。我这几天都一直坐BMW去做工,可是我并不觉得有什么好兴奋的。可能是我对车没兴趣吧~ 感觉自己真的什么都不会,不懂车,不用电脑,不懂艺术,不懂种菜,没一样比人家好,以后能做什么呢?我亲戚是为成功人士(买车的),自己做大老板,很会做生意赚大钱。所以他一直说跟他出来学做生意,很快就能赚钱了,读书出来也是帮人做打工罢了。谁不想赚大钱啊~ 可是我就是不想做这些,对车一点认识都没有,也没兴趣~ 做车根本就不适合我~ 一直以来只是想继续读书,然后出来工作。过着些平凡人过的生活呀~ 哈哈~ 这是不是叫人生大志呢?简直就是啦~ 应该很多会笑我看不起我~ 也没女生要吧~ 这几天都在想到底要出来学做生意,早点赚钱,还是继续读书,然后做打工仔。。。

很多长辈都说后悔没读书,但他却告诉我说读书没用,叫我自修english就好了。读书真的没用吗?也不能否定他错哦~ 毕竟他是个成功的人~ 不过我还是坚持要继续读书~ 就算做个打工仔,也要做个出色的打工仔~ 用我自己的方法来赚钱~ 虽然不懂有没有~ 哈哈哈哈哈哈~

总结来说,在这新的一年,我终于了解到人生是要有目标的。而那个目标就是要有四个ING:‘looking,fighting,making n spending’哈哈。 在等SPM成绩这段期间和在这新的一年里我要寻找我的人生的目标,现在才找应该还不算迟吧~ 因为我本来就没目标啊~ 哈哈~

骏毅 合十
1/2/11
1.32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