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11

日本大地震令你带来什么启发?
日本大地震让我感觉到生命是非常脆弱的。也许只需一秒,我们就会和最亲爱的人天人永隔了。地震在日本是普遍的,而且日本政府在防灾工作方面也做得非常好。可是,谁又曾想过三月的一个大地震却夺走了那么多的生命呢?虽然说生老病死是每个人都必然会经历的过程,可是,在人生的这一个阶段,我们是否曾经设想过自己最终也是会走向死亡?又或者我们曾经想过自己如何度过生命的最后一个阶段?甚至我们也很少会正视长辈们正在逐渐变老、接近死亡的事实。记得不久之前,叔叔就对我说:“人最后都会死的啊。”这个我当然懂,可是当这句话真的传进我耳中时,我还是感到一阵震撼。我想,大部分的人还是很不懂得如何处理、看待死亡这个课题吧。死亡可能随时发生,在面对生命是非常脆弱的这个事实时,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当下、好好地珍惜身边的一切。
第二个启发就是地球好像真的越来越危险了。每天翻看报章或看新闻时,都会发现全球各地几乎每天都在发生着各式各样的天灾人祸。这些都是我们的共业。在面对这样的示现,我们又能如何尽一分力呢?
欣耘 合十
8/6/11
2.00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