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11

如果你的生命只剩24小时?
如果我的生命只剩24小时,我会做些什么呢?我想我会赶紧回到家人身边,和家人一起度过吧。跟家人做些什么呢?什么都好,总之就是一切在现实生活中很难能够空出一段时间做的事。我想应该不会有人在生命的最后24小时是希望能尽量争取时间读书或者尽量在有限的时间之内赚取最多的钱吧?因为我们都知道,当我们的生命只剩下那最后的24小时的时候,所有的一切都变得无足轻重了。矛盾的是,我们每天忙忙碌碌为的就是追求这些我们在生命的最后24小时内最看不起的东西。^^
“如果我的生命只剩24小时”毕竟只是一个假设性的问题,在这样的假设之下,我们可以作出一千万个非常好的安排。我会花一部分的时间陪伴家人、一部分的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等等。无论是怎样的安排,应该都可以算是大家心目中的理想生活吧。可是,现实生活和理想生活毕竟有些距离。所以,在现实生活和理想生活中寻找一个平衡点是大家需要做的事。
不让生命有所遗憾。把每一天当成你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来对待,也许我们就能发现自己最需要的是什么了。
欣耘 合十
8/6/11
2.00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